Select Page

91號 小愷

文/駭客(持恆) 攝影/淑儀(飛魚) 家訪聯絡人/明芳(喵喵)
車子在工業區裡面不停地穿梭,好不容易找到了連導航都找不到的巷口,學校的輔導組長和拔河隊的教練已經在等候我們的到來。停好了車,就一路步行到小愷家。
小愷的父母離異,過往是爸爸撫養小愷和他的弟弟,但爸爸也在他國一時去世。家中的經濟來源目前就僅能靠阿嬤的存款以及撿回收的收入,再加上小愷的學業獎學金及參加體育賽事的獎金補貼家用。而在國三會考完後,小愷放棄了原先可以錄取的台中一中,選擇了新社高中,只因為可以多領一些獎學金,讓家裡過的更好一些。
拔河隊教練在旁邊說,其實小愷國中就是體育班,但他的學業成績很好,所以鼓勵孩子上高中時就讀普通班,平日下課後再抽出時間練習拔河,比賽時再多分配些時間去練習。小愷成績真的很好,上學期全班排名第一,在全校的排名也在前五名。問他是如何分配時間的,他說平常都讀到晚上快一點,如果要段考了就會讀的更晚,差不多會讀到半夜兩、三點。
問問小愷平日有什麼休閒活動,他說假日有空的時候會去騎車,而且會騎山路。問他為什麼刻意要選山路,他說因為這樣可以增加含氧量,尤其最近因為疫情出門要戴口罩,又可以增加強度,心肺功能可以鍛鍊的更好一些。小愷對於自己的未來已經有了規劃,他想透過繁星計畫去申請法律相關科系,未來想當律師,甚至已有心目中理想的學校。問問小愷怎麼會有想當律師的念頭,他說小時候喜歡看推理小說,覺得律師可以保障好人,所以從小就訂下了目標,要往律師的路上邁進。
這樣一位孩子,在他的心中已經規劃好明確的藍圖,正朝著自己的目標一步步的努力邁進,小愷的背景,完全符合螢火蟲助學計畫補助的條件:家境清寒、品行優良、有心向學。我們現在只是要給他多一些的柴火,讓他未來可以更加的發光發熱,就在所有家訪成員無異議的同意下,讓我們一同熱烈的鼓掌,歡迎小愷成為我們91號的螢火蟲。
👉接著要來宣布天使當選者了,當選的是:達婷(芬達)!
當選原因:住在男生宿舍的芬達,家中有二子,非常熟稔與青少年相處之道,一直很支持助學計畫,此次報名並參與家訪,賀喜芬達喜獲一子,男丁旺盛啊!
💖天使當選感言 文/達婷(芬達)
支持螢火蟲助學計畫多年,一直只有金錢的贊助,去年在一次聚會中詢問秀玲是否可加入螢火蟲天使的行列,等了半年終於如願以償,跟著工作團隊參與家訪,也終於當上了小天使(旋轉灑花),我想這是一份責任,也是一份福份。
小愷是高二生,成績斐然且是拔河校隊,訪談過程中發現他是位心思細膩、自律且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,不管是體能的自我訓練,抑或是課業的熟稔度。雖然平日住校,但是假日在家也會幫忙阿嬤洗衣拖地整理住家。看著他,心裡除了豎起大拇指讚許外,也希望可以透過我的陪伴讓他可以穩健的達成他的夢想。美好的緣分從與他相遇開始,期許自己做他實現夢想的小天使,也祈願過程中,一切安好喜樂,吉祥如意!
🍁後記🍁
1. 謝謝新社高中歐靜瑜校長、輔導室董文章主任、劉妍綾組長協助推薦名單,並且不辭繁瑣、熱心支持,讓小雯、小愷有機會加入成為我們贊助的孩子。此外,也要感謝拔河隊陳麗惠教練,熱忱陪同小愷的家訪,讓我們更了解這個堅強的孩子。
2. 謝謝淑儀(飛魚)開車,載著家訪夥伴持恆(駭客)、明芳(喵喵)、達婷(芬達),在惡劣的天候下,順利且快樂地完成這次家訪。
 
🌲螢火蟲助學計畫工作團隊🌲
中華民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 http://www.fireflystudentaid.org
螢火蟲助學計畫FB 社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439394772941157/
LULALA休閒車隊:http://lulalacar.pixnet.net/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