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100號 小權

 

 

☀️前言☀️

在第十七屆嘉年華會前夕,第100位螢火蟲誕生了。

100位,對工作團隊意義非凡。這十七年來有很多變化,螢火蟲的天使一直以姐姐居多(對,不是阿姨),但這兩年天使叔叔越來越多,心地柔軟的男士們陸續加入天使團隊,爭取一起照顧孩子,很溫暖。

十七年來說沒有困難那是騙人的,但我們總是共同解決,不忘初衷,相互打氣的向前走,就這樣一路至今。走到這個里程碑,我們沒有開心,只代表臺灣還有許多孩子,等著在成長過程中,有人拉他們一把,我們還要努力。

身為團隊創始至今的成員,我想向工作夥伴們說,辛苦大家了,好想給你們一個大大的擁抱,在團隊裡和各位一起努力,我非常非常驕傲。我也代表工作團隊,向支持計畫的各位朋友們深深一鞠躬,謝謝各位和我們一起為偏鄉的孩子做一點事,因為有你們,這100位孩子才有機會翻轉未來。未來,也請繼續和我們攜手,我們沒有高遠的目標,但看到了,就做,就幫。人生如此,夫復何求。

再次謝謝大家。

☘️100號小權 ☘️

文/楷元(白豹) 攝影/奇生(土豆)、秀玲(羚羊) 家訪聯絡人/秀玲(羚羊)

難得第一次在假日一早六點半出門,當天傍晚往返台北與花蓮的體驗,只為了找到值得栽培的螢火蟲,以及讓這股善的力量持續傳遞下去,螢火蟲家訪團隊又再次齊力同心的完成任務。

國二的小權在校成績優異,校排總是保持在四名以內,國小就練跆拳道,在縣級比賽也得到獎牌,國中時父母希望他專心課業,就沒有加入校隊;小權也是吹排笛的能手,真可謂是允文允武,更重要的是,小權雖戴著口罩,也難掩其帥氣的臉龐及深邃大眼。(真的…真的很帥)

小權的爸爸在礦場及砂石場工作,由於長期吸入大量灰塵,肺部已出現塵肺病,而砂石場近期因河川地整治遭到拆除,目前只能打零工,收入很不穩定;母親兼職長照工作,前陣子也因車禍造成脊椎受傷,目前仍在復健中而無法工作;家中同住的還有唸夜校的哥哥,就讀護專的姐姐因住校較少回家,整體而言,小權家的經濟是很吃緊拮据的。

陋室銘有段話: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……孔子云:「何陋之有?」。這是家訪過程中,一直深植在我心中對小權的讚賞。貼心又超懂事的小權,除了會幫忙做家事外,為了能早日賺錢貼補家用,原本想放棄學業,國中畢業後白天到超商打工,晚上再讀夜校,還好在老師循循善誘與鼓勵下,小權答應老師會以考上花蓮高中為目標,未來更以當英文老師為職志。當同年齡小孩仍沈迷在3C產品的遊戲時,小權就已立定好志向,也正朝著此願望一步一步的實現中。

家訪結束準備起身離開時,我在小權胸口上輕輕槌擊幾下,堅定的告訴小權:只有好好讀書,才有機會改變自己,才能給自己想要的人生,千萬不要再說輕言放棄,小權答應了。這一瞬間,我的眼眶是濕的,心,是熱的。

正如螢火蟲助學計畫的宗旨,希望讓值得栽培的孩子飛出部落,藉著接受教育,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的可能。讓我們一起帶著祝福與希望,給予小權更多的力量和關愛,歡迎他成為我們的第100位螢火蟲!

👉接下來要宣布天使人選了,當選的是:守強(壁虎)!
當選原因:原本在花東地區接送工作夥伴,看到太值得栽培的螢火蟲孩子,心頭火熱,有地利之便與家訪之緣,理所當然推開其他競爭者。恭喜老爺賀喜老爺,喜獲一子,加入天使行列!

💖 天使當選感言 文/ 守強(壁虎)

小學縣長獎畢業,長得高又帥氣的小權,體育、音樂,各項學業成績表現優異, 曾一度為了家庭因素而影響學業,讓親臨現場的我,無法允許自己置身事外,於是起心動念,爭取擔任小權的天使。

我相信孩子都是父母親心中的寶,小權言談間謙虛、從容而不失自信的堅定,讓我相信他一定會翻轉自己與家庭的命運,燃燒所有的決心全力以赴!天助自助者,來自師長的鼓勵與啟蒙,讓他立志成為老師,我看見他對自己的承諾,更不忍讓他在成長過程中踽踽獨行。

我有在地的優勢,可以提供小權更多優質的陪伴與幫助,讓他的未來不會孤單,而且充滿希望朝目標前行!如果人與人之間建立起信任,有幸參與別人在生命逆境中奮力一搏的過程,我絕對會大聲地說:我願意!

🍁後記🍁
1.謝謝新城國中黃順發校長、導師陳勇志老師,也謝謝花蓮大漢技術學院退休教授叢劍如、郭彩寶,透過守強推薦優秀名單給我們,長期關懷在地弱勢學生,並給予實際協助,令人敬佩!
2.謝謝在地鄉親守強(壁虎)溫馨接送情,一路開車陪同家訪,還特地前一天先行探路,有你真好!
3.謝謝家訪夥伴持恆(駭客)、楷元(白豹)、奇生(土豆)、秀玲(羚羊),搭火車一日往返好山好水的花蓮,順利且快樂地完成螢火蟲工作團隊的家訪任務!

🎄螢火蟲助學計畫工作團隊🎄
中華民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 https://www.fireflystudentaid.org/
螢火蟲助學計畫FB 社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439394772941157
LULALA休閒車隊:http://lulalacar.pixnet.net/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