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114號 小萱

☘️ 114號 小萱☘️
文/中儀(白龍) 攝影/秀玲(羚羊) 家訪聯絡人/秀玲(羚羊)
想著上班日不容易塞車,家訪團隊利用周間,大清早六點半從台北開車前往台東池上,沒想到遇上蘇花公路隧道施工交通管制,加上花東局部地區短時強降雨,行程耽擱不少。家訪團隊也沒閒著,利用時間在車上討論孩子的狀況,下午在玉里用餐休息片刻,到了池上與天使守強及老師會合,到了小萱家。
第一眼見到國二的小萱,眼眸深處透露出聰明的訊息,兼具美麗和可愛,個性活潑好動。小萱跟年邁的爺爺和奶奶、姑姑及表妹住在一起,父親在外地工作,平日會幫忙照顧表妹、整理家務。老師說小萱家中多為老人家,缺乏指導與榜樣,課業學習有些落後,但工作能力和態度很仔細,言行禮貌也合宜,是值得栽培的孩子。
小萱未來想讀護理學校,但擔心自己成績不夠好,家訪團隊鼓勵她多花心思充實自己、好好唸書,脫離經濟與知識上的貧困,考上理想中的學校。小萱當場和家訪團隊擊掌承諾,我們看到孩子眼中的希望,看到她想飛出家鄉,到外面看看世界的心。
離開小萱家,家訪團隊不停討論著如何推小萱一把,希望螢火蟲計畫的助力及天使的陪伴,能夠給她更多正能量,幫助她飛出家鄉,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。
👉接下來要宣布孩子的天使了,當選的是:季昌(浩克)
當選原因:想付出的心多年,想當天使多年,退休第一天立刻踏上家訪行列,熱心開車,熱情爭取,歡迎浩克加入新天使行列,恭喜老爺賀喜老爺,得到可愛的女兒。
天使當選感言 文/季昌(浩克)
四年前開始參加螢火蟲嘉年華會,起心動念是盡一己棉薄之力幫助有心向學的孩子,很開心自己也成為助學團隊的一員。家訪團隊風塵僕僕,一路上歷經蘇花交通管制及花東暴雨的洗禮順利抵達池上。
第一眼見到小萱,陽光般的笑容就給人好印象,對自己的未來有理想,希望成為護理師幫助別人也協助家裡,從老師及祖父母口中得知是位樂於助人的孩子。雖然小萱成績離目標學校還有距離,但在班導師的支持鼓勵下願意努力加油。
感恩自己在規劃人生下一個階段的同時,有機會成為陪伴小萱的天使,希望能在具挑戰的逆風環境中,提供動力協助小萱穩住船舵,航向她心中的理想目的地。
🍁後記🍁
1. 感謝台東池上國中蘇意媛校長、詹永名主任、邊家蓁主任、鄭羽廷主任、張淨宜老師、蘇美綺老師共同推薦名單,張淨宜老師及蘇美綺老師並陪同家訪。
2. 謝謝季昌(浩克)一大清早從台北開車,載家訪夥伴芯依(圓圓)、中儀(白龍)、秀玲(羚羊)直奔台東;謝謝在地夥伴守強(壁虎)協助連絡學校,一起家訪,並安排食宿事宜,一行人共同完成家訪任務。
🌲中華民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 https://www.fireflystudentaid.org/
🌲螢火蟲助學計畫FB 社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43939477294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