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58小瑄

58小瑄

暑假第一露,車隊到涼爽的尖石香杉露營,並探訪了尖石國中三位螢火蟲,小芸靦腆貼心,小瑄開朗有主見,小萱是吉他美少女,有心向學的三人,都缺人推她們一把。在露營夥伴們的共同見證下,各位,讓我們掌聲歡迎,第57.58.59號螢火蟲加入我們的大家庭! .. 💖謝謝尖石國中校長彭清宏、註冊組組長林家賢、以及曾康怡、蔡淑君、彭巧勻導師協助提供資料,讓我們找到這麼棒的螢火蟲,老師是教育第一線的眼睛,通通有~立正、敬禮~謝謝老師! . 💖特別感謝生產組雅瑄五月就開始連絡學校,經過多次溝通,得到詳細的名單資料,三位螢火蟲可以順產,雅瑄是功勞最大的催生婆! . 💖此次家訪陣容堅強,謝謝赫赫(義芳)、博鍊(跳跳蟲)、持恆(駭客)、狂牛(文彥)、蠻牛(啟宏)、王圓(圓圓)、雅瑄(大阪妹)、昱潔(甜不辣)、幼梅(小海)、幼婷(土撥鼠)、淑儀(飛魚)、夢萍(黑玫瑰)等人,被谷歌導得不斷迷路,還是使命必達把孩子生下來了,無比感謝!

文/幼婷(土撥鼠).圖/昱潔(甜不辣)

車子到了小瑄家附近,不遠處走來一位面帶笑容的陽光女孩,是這次要探訪的螢火蟲小瑄。暑假後升高一的她領著我們到家門口,媽媽在門口迎接,一進門進入眼簾的是窗明几淨的客廳,電視旁兩個矮櫃放滿了書,另一面牆有張沙發,好乾淨整潔的家。大家自我介紹一番後,媽媽第一句話「其實我們可以不需要申請這助學金的」,聽到這句話,看官啊,你一定要繼續看下去,代誌可不是這句話如此簡單的喔!
.
小瑄目前跟媽媽、繼父及妹妹同住,一家四口及祖父母與曽祖父母的開銷,靠著繼父在豬肉攤每月約3萬塊的收入支應。心臟不好、有高血壓和暈眩的媽媽,為了增加收入,在家附近設了早餐攤子,為了賺錢幾乎全年無休。貼心的小瑄看著媽媽的辛苦,早上會到早餐店幫忙,這個暑假還央求媽媽每周休息一天。這家人的生活需求很簡樸,一起逛夜市,就是全家人最滿足快樂的時候。很疼妹妹的她,還常被父母勸告不可以太寵愛妹妹呢!
.
小瑄媽媽前半段的人生際遇坎坷,聞之令人鼻酸,但堅強正向的媽媽,撿回別人不要的二手家具再清理並加上巧思包裝,變成兩用收納櫃、書櫃、書桌,規定小瑄跟妹妹每天要擦地拖地、分攤家務,想到了嗎?原來「窗明几淨的客廳,放滿了書的矮櫃」是這樣來的啊!正向的媽媽造就小瑄同樣正面陽光的思維,貼心懂事的她,是學校羽球隊,老師說她「品學兼優、動靜兼宜」。
.
小瑄和媽媽都喜歡看書,常從世展會領書回去,客廳矮櫃和書房放了不少書。小瑄從小喜愛動物,成績也很優異,但因協助媽媽賣早餐,自己能唸書的時間不多,靠著上課時專注認真學習,全校排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。有主見的她選擇了跟一般孩子不同的高中畜牧保健科,同時就連大學的學校科系,也是自己做足功課查好資料,鎖定未來的路。暑假過後,她將進入關西高中畜牧保健科就讀,往自己想走的路展開新的學習歷程。
.
以往的家訪多數是心情沉重甚至臉上殘淚的走出螢火蟲的家,這次,一同前去的夥伴都是微笑走出來,看著這一家人的笑容,陽光照在這家的屋頂和前廊,好像也看到希望與未來。對照媽媽跟我們見面第一句話「其實我們可以不需要申請這助學金的」,才知道,原來他們的心如此富足。回程路上才發現,訪談時強忍住的淚水,早已悄然的在心底烙下印記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👉接著要來宣布天使當選者了,當選的是:小海(幼梅)👈
.
當選原因:家訪螢火蟲時便以堅定眼神暗示(恐嚇)眾競爭者:「這孩子是我的!」加上大海老爺暗中拜(做)票,工作團隊無(不敢)異議全數投下贊成票,恭喜老爺賀喜夫人,時隔五年,再度老蚌生珠(掌嘴!)得女一名啦!
.

💖天使當選感言

文/小海(幼梅)

七月的太陽,照在身上火辣辣的,巷子裡的小屋推門進去,簡單的家具,整理得乾淨整齊,孩子陽光的笑容,讓我心裡的不安放下一大半。媽媽很健談,孩子很陽光,這是一個物質很缺乏但精神很豐盛,一家人都在一起就很滿足的家庭。
.
小瑄是個很喜愛閱讀的孩子,個性算是開朗直率,小小年紀就已經知道自己以後要做什麼,積極的告訴媽媽讓她唸她想唸的,高中畢業後會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的考上屏科大,會很用功很用功很用功的念書,這麼貼心懂事的孩子,真讓人心疼。
.
其實一開始我也不敢說要去家訪,謝謝大阪妹的熱情邀請,我這次有忍住沒掉眼淚,因為我知道有媽的孩子會很幸福的,或許物質生活不如人,但是精神生活卻是滿滿的^^。當晚得知自己當上小瑄的天使,心裡的激動言語筆墨皆無法形容。
.
非常開心在當選天使後,聽到小瑄考上她心目中的第一志願,也希望她能在未來的求學過程中順順利利的完成學業。
.
最後想跟新手天使說:不要過度擔心,孩子一開始都會有防備心,但是只要妳(你)打開心門,她(他)們一定會感受得到我們的善意的。
.
謝謝認真又辛苦的生產組,謝謝飛魚跟黑玫瑰,妳們都辛苦了。
最快樂的事,就是幫助別人完成她(他)們的夢想。

58小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