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112號 小睿

☘112號 小睿☘
文/夢萍(黑玫瑰) 攝影/秀玲(羚羊) 家訪聯絡人/芯依(王圓)
可能是因為有點緊張,老師形容有些活潑的小睿,一開始話不多,但頗有大將之風,問答有條有理,看得出是一個邏輯不錯的孩子。
小睿從小由外公外婆帶大,外公外婆租地種稻,往返於台東和花蓮,為了小睿的學業,落腳花蓮光復。家庭成員單純,但外婆對小睿照顧很上心,農作再忙也盡量每天接送上下學;小睿對外婆緊密而依靠,和我們聊天的過程,眼神經常看著外婆,關心外婆的情緒。
就讀七年級的小睿,藝術和綜合活動表現突出,喜歡跳族舞、喜歡畫畫,問她畫些什麼?她說心裡會勾勒出非具體存在的人物,然後隨手畫出了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子。雖然才七年級,對於升高中已經有藍圖,考量可以快速就業及照顧家人,第一志向是護理科系;考量興趣專長,第二志向是藝術表演科系。她閃著亮亮的眼神說,姨婆在高雄,希望以後離開鄉下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去那裡念書,外婆也會比較放心。小小年紀就能想出兼顧夢想和家人的方案,這孩子真的難得。
一樣是烈艷艷的太陽,屋外曬了一地外婆從田裡撿來的落花生,安安靜靜的巷子,安安靜靜的小睿和外婆。有了螢火蟲助學計畫的陪伴,我彷彿已經看到小睿振翅高飛,到外面的世界翱翔。
👉接下來要宣布孩子的天使了,當選的是:顥音(仙童)
當選原因:當天使空窗多年,因工作地緣關係,早早就許願想要花蓮的孩子,一聽說有花蓮的名單便積極爭取家訪,看到兩位孩子後更是忍不住雀躍不已手舞足蹈。小睿需要的就學資訊及就近照顧,仙童也都遊刃有餘。恭喜夫人賀喜夫人,一舉得兩女,心願成真!
💖天使當選感言 文/顥音(仙童)
距離上一位螢火蟲已經有點時間了(從60號等到111、112號!)期間經歷了職場風暴、轉職、搬家。也就是時機未到,但心心念念沒忘的還是想要當個無為而治的天使,最好可以找到在地的可愛孩子們一起玩樂啦!唉呀誰知道最近這麼旺,心想事成的咧。拿格如天女般的學姐通知要來花蓮找孩子了,還不快跟上!探訪的兩位孩子都這麼可愛好玩,不讓不讓了啊,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是仙童,通通都要了啦!所以我就有兩位女兒可以一起玩耍了唷~不要太羨慕捏。
🍁後記🍁
1.謝謝光復國中校長葉淑貞校長、莊順統組長、温玉蓮老師、梁雅琄老師提供孩子名單。校長當天在學校和家訪團隊相談甚歡,玉蓮老師更是陪著團隊家訪。螢火蟲助學計畫的第一年,玉蓮老師就推薦孩子給我們,教學熱情十八年如一日,令人敬佩。
2.謝謝花蓮鄉親明輝(十番)及建淮(土瓶)當地陪,載送家訪團隊到孩子家中,熟門熟路的明輝大熱天騎著機車引路,帶領我們穿街走巷,揪甘心!

3.謝謝芯依(王圓)、夢萍(黑玫瑰)、秀玲(羚羊)一早從台北出發,謝謝顥音(仙童)在花蓮會合,共同完成家訪任務。

🌲中華民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 https://www.fireflystudentaid.org/
🌲螢火蟲助學計畫FB 社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43939477294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