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117號 小琳

☘117號 小琳☘
文/芯依(圓圓) 攝影/昱潔(甜不辣) 家訪聯絡人/夢萍(黑玫瑰)
生產組首次南下高雄,探訪八年級的小琳。成績優異的她,最喜歡的是數學和化學,文科方面,英文讀寫能力好,2022年參加亞洲學生交流競賽,以英文和越南合作學校發表關於永續環境議題,獲得白金獎為校爭光。另外也喜歡看書,尤其是作者陳郁如的書,客廳書桌上滿滿如山的書堆裡,有整套的《修練》和《仙靈傳奇》等系列奇幻小說。媽媽驕傲的說,小琳網購拿到書,馬上讀完,而且愛不釋手。
或許因為愛看書,小琳文學的根基很不錯,自然科學也很好,喜歡做實驗。除了學業成績優異,七年級全年擔任班長,負責盡職,處事能力強,老師讚賞有加,與同學相處融洽,真是穩重成熟又聰慧的女孩。
各位兄弟姐妹們,我們找到的小琳,可是文理全能的孩子啊!
越南籍的媽媽在牧場工作,收入不多,要支應兩人的生活開銷,她依賴著小琳,小琳也依賴媽媽,母女兩感情很好。小琳優秀、努力向上、又很謙虛,她說目標是考到前三志願高中(其實她的成績可以上雄女),之後想唸國立大學,可以替家裡省錢,正是符合螢火蟲助學計畫陪伴的孩子,讓我們大家大力推她一把,讓她經濟上無後顧之憂,勇敢追逐夢想!
 
 
👉接下來要宣布兩位孩子的天使了,當選的是:家輝(火鍋)
當選原因:家輝是協助管理協會帳務的會計師,不只認真盡責監管財務,也很關心螢火蟲助學計畫,主動想多一個義務工作:當天使。這次家訪心願成真,恭喜老爺賀喜老爺,一舉得龍鳳胎,好字圓滿!
💖天使當選感言 文/家輝(火鍋)
一直是在幕後協助協會的運作,這幾年也看著協會成長茁壯,心裡早已萌發當天使的念頭,或許是緣份已到,在夢萍的邀請下,二話不說便參與高雄的家訪,也展開了這段奇妙的旅程。
小琳跟小嘉是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孩子,小琳內向文靜,小嘉活潑開朗,但相同的是,跟媽媽的互動不錯,兩人對自己的未來也都已有初步的規劃與藍圖。
我自己身為三個小孩的爸爸,深知每個孩子的個性、能力及發展都不相同,第一次擔任天使就喜獲龍鳳胎,高興之餘也感覺責任重大,希望能夠在小琳跟小嘉往後求學過程中,適時的提供協助與建議,陪伴他們順利完成學業,追求屬於自己的未來!
🍁後記🍁
1. 感謝高雄在地夥伴陳明志、王姝婷賢伉儷牽線,姝婷多次熱心連絡學校,成就了這次家訪。謝謝燕巢圖書館蔡英惠主任、陳鈺萍教務主任、王孟卿老師、紀順隆老師共同推薦名單,兩位班導對孩子的用心,令人敬佩。
2. 家訪夥伴芯依(圓圓)、家輝(火鍋)、昱潔(甜不辣)、夢萍(黑玫瑰),早上從台北出發,特別感謝明志負責高雄的接送工作,不只事先把路線摸透透,家訪後明志姝婷賢伉儷還招待一頓超級豐盛的晚餐,讓家訪團隊肚子飽飽、心裡暖暖的回到台北,南北合作一起完成溫馨家訪,完美生產行程,無限感恩!
🌲中華民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 https://www.fireflystudentaid.org/
🌲螢火蟲助學計畫FB 社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43939477294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