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107號 小欣

☘️107號 小欣☘️
文/中儀(白龍) 攝影/秀玲(羚羊) 家訪聯絡人/中儀(白龍)
天雨路滑,我們小心翼翼地走過狹窄陰暗的小巷,到達小欣家。小欣的爸爸一直切換著打不開燈的開關,好不容易亮了一盞燈,小小的空間裡,客廳裡有幾張沙發,也是小欣弟弟妹妹睡覺的地方。
沒有地方可以坐,我們一行五個人就站著和小欣及她的父親聊天。小欣是一個內向害羞的小女生,臉色白皙,戴著一付細框眼鏡,聊天時,總是默默的對我們笑著。問她喜歡什麼?以後想做什麼?想要唸什麼高中?她低聲說想去唸雙溪高中,住校去看看外面的世界;想要念綜合商科,以後找工作比較方便。
瘦瘦的小欣腸胃不好,吃到過油的或調味太重的東西就很容易掛急診,或許因此也影響了學習,成績不算頂尖,但九年級的她對於繼續升學的想法很清楚,每天會留在學校唸書補強功課。
靠著父親打零工的微薄收入,支撐一家六口開支,負擔很沈重,老師認為小欣乖巧安分,中規中矩,和同學相處也很好,這樣的孩子值得推一把。如果我們的支持,能夠讓她對未來充滿希望,更有底氣的迎接更好的人生,我們很願意用掌聲和擁抱,歡迎小欣加入螢火蟲的大家庭。
👉接下來要宣布天使人選了,當選的是:博鍊(跳跳蟲)
當選原因:原先照顧的螢火蟲高中畢業後進入空窗期,表達想繼續當帥天使(?)的意願,安靜的小欣正好需要一位不拘小節性格豪爽的陪伴者,恭喜老爺賀喜老爺,再度得到可愛的女兒。
💝天使當選感言 文/博鍊(跳跳蟲)
11204301316這一連串的數字代表著我又擁有了一位小孩!
正在腸枯思竭寫企畫書的情境下,接到家訪團隊的電話:「跳跳蟲我們想推薦你當天使。」哇!有點開心又有點壓力!因為我已經有幾年沒有在天使工作上付出心力…腦袋瓜中停了5秒鐘的思考,靜靜地聽了電話另一頭的說明:孩子家庭弱勢,她可能即將離開家庭就讀高中,需要一位有點帥(可能聽錯了~訊號不好)會負責任又有點大條神經的天使,想一想我好像也很適合耶!慢慢聽著電話一頭還有其他滴滴咕咕的話語,我知道他們正在討論如何幫螢火蟲找到適合的天使。我聽到自己的聲音說可以,也聽到電話那頭家訪團隊開心的聲音,就這樣我掛了電話恢復一下心情,感覺幸福好像來的太突然了!
趁著尚未被企畫書搞亂的思緒,快快寫下自己再得一女的心情,平靜、擔心但還是有點興奮,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她的樣子,只知道在112年4月30日最後一天寫企畫書的時候,我為自己增加了一份新工作─當天使,更希望未來的我能扮演一位合適的天使!謝謝各位大哥哥大姊姊的推薦,我願意接下這個有點壓力又可以得到幸福的天使工作!
🍁後記🍁
1. 感謝一直守護瑞芳國中的王綠琳校長,積極推薦名單給螢火蟲助學計畫;謝謝兩位導師陳威志和蔡麗淑老師,在教育前線成為同學的貴人!
2. 感謝夢萍(黑玫瑰)、中儀(白龍)、秀玲(羚羊)、柏芬(麻雀)及松釧(大隊長)同行拜訪螢火蟲,一行人家訪結束順道到瑞芳美食廣場,以美食完結行程。探訪過程或有心酸不忍之處,但飽食一頓,再以正向的心情出發,螢火蟲助學計畫之所以迷人,或許就是因為如此真實又充滿生命力吧!
🌲中華民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 https://www.fireflystudentaid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