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105號 小銀

☘️ 105號 小銀☘️
文/持恆(駭客) 攝影/秀玲(羚羊) 家訪聯絡人/夢萍(黑玫瑰)
車子在北橫公路上來回奔馳,根本找不到資料上寫的地址。
好不容易找到一條小路,看到一位長頭髮的女孩在遠處的小山坡上張望著,那就是小銀。雖然老師告知我們會來家訪,但對於來了四個人,小銀還是有些訝異,但很快就落落大方的帶領我們入內。家裡成員有爸爸、媽媽,兩位嫁出去的姐姐,一位哥哥和兩個弟弟妹妹,原本主要收入來源是靠爸爸在工地打零工,近期爸爸身體不好無法工作,媽媽最近才在附近的旅館找到一份整理房間的工作。
老師說小銀是位懂事善觀察的孩子,能敏銳感受到家裡的氣氛。當生活或課業有壓力時,會找老師聊聊,讓心情找到出口。她也喜歡幫助同學,因為會覺得有成就感,而且自己會覺得很開心。
受到姊姊的影響,小銀未來想學商,但對護理也有興趣,因為姑姑就是在診所當護士;問她會不會怕血,她搖搖頭說不會。嚮往著高中的生活,因為可以到外面的世界去找尋新的朋友。喜歡唱歌,因為小學就被選到合唱團,後來逐漸熟悉發音,也就開始喜歡唱歌。平常聽流行歌曲,最常聽的是周興哲和小賈斯汀的歌曲。
獨自一個人面對我們的家訪,這個孩子有著超齡的表現,頭腦聰明、應對自如,沒有一絲的緊張與不安。在訪談的過程中也不時透露想要協助家理的想法。孩子,螢火蟲助學計畫能讓妳未來求學的路更順遂,我們也希望因為妳的改變,能讓這個家也有些許的變化。歡迎妳!小銀,我們的螢火蟲孩子!
👉接下來要宣布天使人選了,當選的是:超人(建勳)!
當選原因:關注螢火蟲助學計畫多年,臉書上每篇PO文都看得好仔細,並四處分享。熱心熱情,有超人在的地方都無比熱鬧,一定能陪伴小銀快樂長大。恭喜老爺賀喜老爺,得到一名可愛的女兒!
💝天使當選感言 文/超人(建勳)
期待當天使的起心動念已經有十多年了,直到幾個月前某次聚會中與黑玫瑰談起這個夢,沒想到這麼快就美夢成真,這不再是我們倆夫妻的缺憾,終於可以不用再羨慕別人生小孩了…
大眼睛的小銀在交談中有超齡的成熟表現,是讓我第一眼就印象深刻的!雖然個子不高,在班上像是一個讓人信賴的里長一樣,樂於助人同時又能替同學發聲,並解決許多困難呢!
懂事又敏感貼心的她,對於未來自信又清楚的說:想要改善家裡現況,繼續升學,當護理師……而在談到喜歡聽小賈斯汀和周興哲的英文歌時,又不經意露出了屬於少女的靦腆笑臉,我心裡其實也偷笑了,人家我可是參加過熱舞社呢!當她指著掛在屋簷下的許多野豬獠牙給我看,說是爸爸以前打獵的收穫,我看到了勇氣與自信的基因在她身上,我相信她也可以!
終於在這次的家訪開啟了機會之門,我和咱家夫人承諾 :「一人當選,兩人服務」!已經開始計畫要如何陪伴和幫助她……所以,做小銀的天使,我們很願意!
🍁後記🍁
1. 謝謝桃園羅浮高中附國中部邱嘉增校長、吳思儒輔導主任、廖宥庭老師、林珺柔老師,非常慎重的從學校各班中選出兩位孩子推薦給我們,嚴謹又熱心,讓孩子的未來能有螢火蟲助學計畫陪伴同行。
2. 謝謝夢萍(黑玫瑰)辛勤與學校聯絡,謝謝持恆(駭客)開車,與家訪夥伴超人(建勳)、秀玲(羚羊)、夢萍(黑玫瑰),共同完成任務。一日來回拉拉山真的有點累,但是有這麼好的孩子加入螢火蟲行列,就是我們最開心的事!
 
🌲中華民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 https://www.fireflystudentaid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