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什麼是螢火蟲助學計畫

許多偏鄉的孩子,因為家境清寒,在國中畢業後,即使還想再升學,卻受限於家中經濟因素,失去唸書的機會。螢火蟲助學計畫在偏鄉尋找這些孩子,共同長期贊助學費和生活費,協助他們唸到高中畢業,讓有心向學的孩子安心圓升學夢,希望讓值得栽培的孩子藉著接受教育,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可能。

 

緣起

嚕啦啦休閒車隊成員,是以一群從年輕時就玩在一起的救國團服務員「嚕啦啦」為主軸,再號召同樣喜好遊山玩水的夥伴而組成。
2005年底,10位車隊成員發起「螢火蟲助學計畫」,集結車隊及各界愛的力量,變成上千人自發性的參與。
2016年西洋情人節正式成立中華民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,續以「造福他人,快樂自己」為宗旨,讓公益活動在快樂與愛中進行。

「螢火蟲助學計畫」相關訊息,也可參考嚕啦啦休閒車隊網站:
https://lulalacar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692950

螢火蟲嘉年華

 

 

不是基金會,亦非龐大組織;平時無接受捐款,僅以每年一次的螢火蟲嘉年華會攤位收入做為助學計畫基金。只要攜家帶眷吆喝朋友一起來邊吃喝玩樂邊作公益,就能幫助螢火蟲們籌募就學經費。

2022嘉年華相關資訊

螢火蟲的誕生

家境清貧,沒有接受其他單位助學金的國,高中生,只要有心向學品行良好,經學校推薦,都會有機會成為我們尋找的螢火蟲。

 陪伴螢火蟲的天使

螢火蟲助學計畫更重視陪伴與互動,每一位小小螢火蟲都會有一位專屬天使關心他的成長過程,給他溫暖,給他力量,成為陪伴螢火蟲上升的氣流,讓他穩穩地飛向自己的未來。

最新誕生日誌